王不留行

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。

轨迹

飞机飞过的轨迹非常平直,不像我们人生的路曲折不平。最近工作很忙,忙到没有什么私人的时间,俨然成了一台工作的机器,我讨厌工作几乎占据我所有的生活,厌恶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状态。

前不久去看了爱乐之城,对于电影的拍摄手法及其专业度不甚了解,很多场景挺唯美,每首配乐都很合我胃口。然而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却是深深地打击,电影如此美好,而我,却一无所有。刚步入社会没多久的我却被生活磨平了所有的棱角,热情、爱情、梦想都被我抛之脑后了,我怎么就变成了无聊的大人了呢?

我由衷羡慕那些大梦想家,那些满怀梦想未来无限可能的人,那是我不曾到达的远方。我恐惧没有梦想灵魂空洞的自己,沮丧不知人生方向和轨迹的自己,有时甚至渴望人生导师来为我指点迷津,教我如何在这贫瘠的土地灌溉出森林。

评论